11.25.2009

請問以下幾個有關章魚,花枝,軟絲仔,魷魚及鎖管問題?

Dear cephanews:
為了國小3年級的研究報告,想請問以下幾個有關章魚,花枝,軟絲仔,魷魚及鎖管問題?
1.是否都有噴墨或變色的能力?
2.其獵食方式為何?
3.其運動方式為何?
4.花枝與軟絲仔除分類上不同外,期間差異為何?
耽誤您的時間,先謝謝您的回答.
Best regards,
David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David 您好,

1. 是。
2. 用碗足抓取, 有特殊的攻擊腕一對可伸長抓取獵物。
3. 游泳, 有鰭與漏斗(噴射水流)可控制方向。
4. 不懂你要問什麼, 如果是問構造上的話 最大的差異為:
花枝: 身體裡面有一塊骨板, 英語稱為cuttlebone, 台語稱為"烏賊船", 國語中似乎沒有常用語彙形容這個構造(專有名詞稱為烏賊鞘)。
軟絲仔: 為魷魚類, 身體裡面無骨板, 而是一片透明的軟軟的構造, 英文稱為pen, 平常吃小捲的時候會拔掉的那個就是。

以上為cuttlecuttle的回覆~


Cephanews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