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.18.2010

魷魚嘴的結構 @ The 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


頭足類的嘴是由基丁質組成, 它的硬度能夠切斷魚骨, 卻不是利用普遍生物常見的"鈣化"來增加硬度, 未知的生物材料組成, 可能爲發展應用材料帶來新想法, 科學家對這個柔軟有彈性又堅硬的嘴, 當然有興趣。

Humboldt Squid - Wikipedia, the free encyclopedia為材料, 想知道這個巨大魷魚的嘴有什麼神奇之處, 還好這世界上還有別的動物利用基丁質的作身體結構-昆蟲, 要研究頭足類的嘴不需要海底撈針的猜測或是亂槍打鳥找尋方法。


原始文獻: Cross-linking chemistry of squid beak
相關文章: Squid Beak Is Both Hard And Soft, A Material That Engineers Want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