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.22.2010

真蛸族群定義: 以幼生的型態以及色素細胞排列做比較(東北vs.西南 大西洋)@Fisheries Research



Octopus vulgaris廣布太平洋以及大西洋, 不但是全世界重要的經濟種類章魚, 我們對頭足類"聰明"的知識大部份來自對於這個種類所做的實驗, 牠的俗名是 "the common octopus" "真蛸", 2010的世界杯之後, 它得到了新的暱稱叫做"保羅"。

然而這樣廣布的種類, 遭到懷疑, 其中是否有些是"似真蛸"的新種被誤認, 而非一個種類有著近似無限制的分布?由於不同種無法一起生下有生育力的後代, 所以了解真正"一種"的分佈, 才能更精確的擬定資源開發的政策。

研究人員採集比對西班牙以及巴西海域的真蛸幼生, 發現的確形態上面有些差異, 也發現了一些區域為誤認的新種。本研究的特點為使用新鮮的章魚幼生作比對, 它也展示了形態研究可以告訴我們DNA所看不到的關鍵事實。



原始文獻: Defining Octopus vulgaris populations: A comparative study of the 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