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.24.2010

重金屬在頭足類體內累積情形以及影響

頭足類的消化腺會累積來自環境的物質, 在Octopus vulgaris的消化腺發現高濃度的重金屬, 這些重金屬來自生活的海域, 環境重金屬含量, 章魚的組織以及DNA受到甚麼影響, 都是海岸的健康指標, 值得關注。

葡萄牙沿岸的研究, 發現消化腺中Cd Zn Co Pb與環境中的重金屬有關。研究人員也尋找消化腺中會結合重金屬的蛋白質, 並測量DNA損壞的程度來檢視重金屬累積在體內對章魚的影響。

發現接近工業城海域的章魚, 牠們的消化腺中Cd含量較多, DNA損壞程度也較漁業城的章魚高。


原文1: DNA damage and metal accumulation in four tissues of feral Octopus ...
原文2: Association of Zn, Cu, Cd and Pb with protein fractions and sub 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