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.08.2010

以發報器追蹤巨大烏賊估算族群量 @ Oecologia



實驗進行的地點就在每年生殖季節有上千巨大烏賊聚集的Whyalla (Whyalla 大花枝來嚕 ),
在19隻巨大花枝身上裝上發報器之後進行7周的追蹤, 發現雌性在生殖地停留的時間比較短(1:4)。

這樣的追蹤方法多了時間軸的資訊, 知道不同性別停留時間(Adult Sex ratio)就可以推算真正的有效生殖個體的比例(Operational Sex Ratio)。

OSR=(mean male ‘time-in’/mean female ‘time-in’ ) * ASR
知道這個指標之後, 可以估量族群滅絕的風險, 族群生育能力等, 作為各種衝擊的影響, 評估以及管理的重要依據。

原文: Breeding durations as estimators of adult sex ratios and 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