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.15.2008

想請教有關花枝卵孵化的問題

你好
我有養海水缸,今天買了約10顆的花枝卵,上網找相關資料,看到你在windows live上分亨的照片很興奮,可以分享你的飼養經驗嗎?水質?溫度?光照?水流條件等等…孵化後要餵什麼呢? 謝謝

阿手

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

阿手您好~

孵化的條件要看你養的是哪個種類的花枝, 台灣的環境很多樣,
我想您有可能買到熱帶的, 亞熱帶的, 珊瑚礁的, 或是砂泥岸的花枝卵,
如果您可以提供我花枝卵的樣子, 大小, 顏色, (如果有照片更好),
以及花枝卵可能的來源的話, 我可以初步猜測它的種類然後告訴您最合適的條件。

不過在這之前有些條件是通用的, 相信可以讓它們順利孵化:
1. 適合水溫: 25~28度C (不要低於20度 高於30度)
2. 適合鹽度: 30~35 psu (不要低於28 高於40)
3. 緩水流: 緩和的水流 可以保持花枝卵周邊有"微微"的水流是很好的
,可以以打氣代替, 不過不要讓花枝卵被過度翻動, 卵膜也要
防止禁被藻類附生。
4. 低氨氮: 用簡單的亞硝酸鹽測劑(NO2)即可, 要保持在可測出的最低濃度以下。
5. 自然光照: 光照不是很重要的因子, 不過光照會影響到藻類像, 低光照可能比較好些。


ps. 不好意思, 現在才看到, 如果順利的話你的卵應該都已經孵化了,
孵化的小花枝會沈底, 餵食小蝦子即可 (水族館賣的黑殼蝦就可以了)。
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﹦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你好
我最近也剛夫出10幾隻小虎班
正對她要吃什麼煩惱
很像不太吃扁跳蝦
除了黑殼蝦還能為蛇麼呢?

cuttlecuttle 提到...

初生的小烏賊, 活餌是最簡單的, 一般在水族館買得到的活餌, 大概就只有黑殼蝦較適合。如果你自己採活餌, 那體型的小蝦小魚都是很好的食餌。